oops!

【横冲直撞二十岁之孟美岐篇】⑵

【圈地自萌,❌真人】


【与正主无关❌】


【❌过度YY,唯粉绕道】


【ooc预警】


【个人幻象,仅供娱乐】


【注:没梗了越写越垮…内含b站一个up主的舞蹈视频可以点进去看一下】





———————————————————————————————————————


被颠簸地四处摇晃孟美岐睡眼朦胧地睁开了眼睛看见自己靠在王一博肩膀上睡觉了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起身挠了挠头把脸撇过一边吞吞吐吐地说出去几个字“额…谢…谢谢”


她这样挺可爱的还是和以前一样那么容易害羞,王一博抬起手帮她梳理了一下耳边的头发笑着说“不用”


洛阳还是那么的熟悉,一样的街道一样的街边不一样的人陪伴同样的感觉。孟美岐扯着几个箱子就一路跑回家,孟父孟母也早早就在门外等好。见到爸妈直接一个飞奔过去熊抱这几天的辛苦和难过都消散了


孟父孟母为远来的孩子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因为没有摄像机哇吃完后大家开启了饭后闲聊时间。


“叔叔阿姨,美岐她小时候怎么样的是不是天天都泡在舞社”


孟母用手抚摸着靠在自己腿上的孟美岐的头仔细回想以前的日子,叹气道“是啊这孩子就天天往舞社跑”把她捋一捋头发顺顺毛“我和他爸也没想到她会走这条路会坚持这么久”语气中全都是心疼


“是啊不容易啊”孟父回应道他想了想好像在他记忆中还有个人“诶他舞团有个师哥也是和你们一样的好像”


“哦哪个啊”大家八卦心又再次燃起(明知故问ing)


“就那个就那个哎呀…一时想不起来了”孟父抓了抓脑袋疑问的说道一机灵诶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好像叫王一博…对对对就是王一博”


“诶爸说什么”孟美岐听到这三个字立马躁动起来想捂住他的嘴可惜捂不住还越说越多弄得孟美岐头都抬不起来


大家伙八卦的心越发的起劲听着孟父叭叭地说着不时地“咯咯”大笑


孟母重抽屉里拿出一本相册里面记录了孟美岐成长的点点滴滴里面有她幼儿园的照片、小学的毕业照、舞社集体照、初中的照片等等“自从岐岐去韩国以后我们就没敢再打开过怕受不了,从小学开始学舞到后来去韩国当练习生我们看着都很心疼。有人质疑有人喜欢但还好现在有你们陪着她”吸吸了鼻子暗淡无光的眼神中有了几分钟忧伤“一路走过来你们几个女孩子都不容易啊”


“妈~我们都很好啊”孟美岐像只小猫一样跑过去在孟母身上蹭一蹭,其他几位成员也立马跑上来将孟父孟母抱住让他们安心


其实,拥抱让人更踏实


或许是回到那个熟悉的地方悬挂着的心终于落下伴着家的味道安然入睡…


另一边经常被cue的某人怡情地打起了喷嚏…


第二天,


————(此处省略其他的活动因为我真的想不到77要干啥)


“大家收拾一下吃饭咯待会我们去弄下一个项目——让我们向阳而生”孟美岐跳动地扑通到人群中拉着她们的手臂摇摆起来


???向阳而生?大家更是一脸问号


杨老师不由得吐槽道“孟美岐奇奇怪怪的想法我们真是没get到”


“孟美岐想法可真是奇特”sunnee补充道


“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不过不是现在我们晚一点再去”


就吃完东西后直接瘫在沙发上大娟满足地说道“这里东西好好吃我不想走了”


“段奥娟又想上热搜了”不知道谁飚出这一句把段奥娟吓得激灵


孟美岐跑过去把躺在沙发上的人拉起来蹦蹦跳跳地说道“走走走出发了”


晚上10.30洛阳XX舞社


“这就是我之前练舞的地方我们今天在这里完成向阳而生的任务”


“所以到底怎么做”徐梦洁已经对这个项目产生迷茫


“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吧在这练舞到凌晨然后一起欣赏日出”


大家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诶孟美岐你要不要给我们秀一段你以前solo的舞蹈让我们看看”sunnee为了cue这位安静的女人可真是费尽心血


(舞蹈指路☞https://b23.tv/BV1S741147Ez)


门外的人透过玻璃看完舞蹈,有一种感觉自家女儿长大了成熟了。明明之前还在自己怀里撒娇的人现在却变成大哥了而且撩妹的本领杠杠的。可真拿她没办法


王一博敲了敲门轻声说道“给你们买了点喝的来休息一下吧”把手上领的一些吃的喝的挨个递过去,唯独不一样的是孟美岐的是她爱喝的奶茶(原谅我忘了是什么奶茶…)


“那个我们想到处看看,美岐你们聊啊你们聊”鸭队半拖半拽地将剩下的人拉出去


被拉住的杨老师一脸迷茫“诶不是你干嘛…刚想怼回Yamy话没被说完就被拉出去”。刚出到门口就轮起袖子大声嚷道“他待会欺负我们火箭的人怎么办”


“超越可能坐车坐傻了”老父亲傅箐扶额感叹道为她这个女儿而感到无奈


“超越有时候还得学聪明点”默不作声的紫宁已经忍不住发话


“啊你们再说甚莫”mimi迷茫了


sunnee挽着李紫婷的肩膀把她拉走“没什么没什么走吧我们去参观一下”回头挥手大喊“后面的跟上喂”


舞室里的两人面对面盘腿坐着一言不发但是又不显得尴尬有着两个人独特的相处方式


王一博先开口打破了沉默“舞蹈挺好的要不要和我来一段”


小时候他俩经常在一块练舞默契什么的简直无话可说,既然来的就是为了重温孟美岐点点头“好”


两个舞蹈狂魔的叠加威力真的是厉害一直练个不停就好像回到了以前还没出道时拼命练习的两个人


“挺好的都要赶超我了”王一博欣慰地说道


“王老师就别取笑我了”


看着她低落下来的汗水王一博拿起手帮她擦了下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把她吓到,“那边有床休息一下吧待会我叫你”看着她清瘦的面庞他很是心疼,几十来斤的人又因为练舞能胖到哪去还总是被嘲胖…


因为有人在旁边守着孟美岐睡得特别安心,他也没有离开一晚上都在床边趴着从未离开


第二天夜里凌晨孟美岐突然醒来看着眼前趴在床边的人内心的情绪又复杂了几分,低头看着他的眉毛仔细地揣摩他眉宇之间的情绪用手去轻轻抚摸他的脸颊手刚想收回去就被人牢牢地抓住放在手心里


孟美岐也没有挣脱就让他这样握着,两人手心的温度重合在一起就像两个人重逢在一起所有的委屈遗憾和不甘在这一瞬间都化解了


“太阳出来了”阳光从窗户照射进来让整个本是黑暗的房间充满阳光看起来没有了原本的暗淡


“以前我们在练习室的时候最盼望的就是日出,刚开始没有太阳的时候里面又冷又黑然后我们两个女生经常因为受不住压力就一起在那里哭啊哭啊只能互相依靠”


她吸吸鼻子整理情绪继续说道“我再也不要回到那个练习室了”


眼前人真的让人格外心疼恨不得把她拥入怀里给她依靠,王一博没有装睡听她说完后把她紧紧的抱住没有任何语言,有些东西不是用语言可以表达的但是拥抱可以


“我们要向阳而生永不放弃”跟队友们录完最后需要的一些镜头就被王一博拉走


在海边吹着风因为是早晨格外的清静就这样安静的待了很久两个人也好不容易享受了片刻的宁静“我们回去吧”


“我说的我们”


孟美岐知道他什么意思没有去回应他的话只是抬起头看向天空和大海“要下雨了我们回不去”


我说的也是我们





“我有伞”


我有伞所以不怕回不去


就像我们可以回得去一样.


如果回不去就重新开始好了


是你就好






完.

评论(5)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